文/yating

1心裡的聲音.jpg
情境喜劇《心裡的聲音》,搞笑十足,頗受好評。(圖/翻攝自網路)

近年 IP(Intellectual Property,智慧產權)劇風潮,席捲全球。韓國電視臺不讓中國 IP 專美於前,紛紛祭出小說改編、漫畫改編等 IP 大作。舉凡去年火熱的網漫改編《奶酪陷阱》到網路小說改編《雲畫的月光》,皆大獲好評且收視傲視群雄。

2016 年 11 月 7 日,改編同名網路國民漫畫,KBS 電視臺攜手 NAVER tvcast 平台合作網路情境喜劇《心裡的聲音》,以 10 集,每集 10 分鐘短片,在 NAVER tvcast、搜狐視頻播出。NAVER tvcast 上線短短 6 天內點閱率破 1000 萬,便創下韓國網路劇歷史新紀錄;而在去年中國傳出「限韓令」下,該劇在搜狐視頻仍順利上架,點閱率目前高達 1.8 億,實力不容小覷。同年的 12 月 9 日,又祭出電視版,在 KBS 電視臺上檔全新 5 集、每集 60 分鐘,在網路版基礎上新增 10 個新故事。今年 2 月 24 日更在 Netflix 190 多個國家獨家串流播出。

該劇是漫畫家趙石,以自己作為故事主角,敘述與家人日常的喜劇。乘載著 10 年國民漫畫的粉絲群基礎,以及韓綜《 Running Man 》主持人李光洙的爆笑演出,加上男神宋仲基等巨星客串加持,在網路先試水溫,再轉戰傳統電視的新模式。《心裡的聲音》掀起韓國線上漫畫 Webtoon「Web(網路)+Cartoon(卡通)」IP 的新革命。

連載十年國民漫畫改編 乘載滿滿「粉絲力」

2心裡的聲音周邊.jpg
《心裡的聲音》推出週邊商品,IP 劇創造無限商機。(圖/翻攝自網路)
如何拉攏原著粉絲看戲,是成就 IP 劇的關鍵。說起《心裡的聲音》這部擁有廣大粉絲的國民漫畫,是自 2006 年 9 月 8 日起在 NaverWebtoon 連載十年的網路漫畫,至今更新超過 1077 話,目前累積點擊率超過 50 億次,是亞洲最長壽漫畫之一,且從未停止更新。該漫畫的火紅程度,曾自 2007 起,連續 3 年蟬聯韓國「漫畫大賞」人氣獎。

對韓國漫畫不熟的讀者,或許不認識 NaverWebtoon,但其實 Naver 就是推出跨平台手機通訊軟體 LINE 的公司,在 2005 年設置網漫部門  Webtoon,至今已有 200 位以上的合作漫畫家,每日的平台點擊率破 750 萬。而《心裡的聲音》也隨著 LINE WEBTOON 在 2014 年 7 月一起進軍臺灣,推出中文版,持續擴大讀者群。

IP 的呈現形式多元,除了漫畫、影視,週邊商品也是一種方式。為慶祝《心裡的聲音》網路點閱突破 2 千萬,因而推出許多以主角為元素的週邊,像是抱枕、口罩、馬克杯、行動電源等。甚至與韓國藥妝品牌 SNP 攜手聯名商品,包括印有主角群頭像的面膜、氣墊粉餅、護唇膏、眼罩、睫毛膏等,聚集粉絲力,創造 IP 無限商機。

漫改劇團隊攜手韓綜製作班底 打造情境喜劇 

image_4194870851478581315986.jpg
《心裡的聲音》製作團隊在網路劇橋段中,幽默的呈現跳過廣告的 SKIP 按鈕,讓網友會心一笑。(圖/翻攝網路)
在漫畫家趙石的原著基礎上,要如何利用短短的 10 分鐘內,做出幽默、爆笑的情境喜劇效果,少不了幕後團隊的力量。攤開該劇的幕後團隊名單,可以看出是由成功打造漫畫改編劇《奶酪陷阱》《仁醫》的製作公司 KROSS PICTURES 製作,而製作人大有來頭,是《兩天一夜》第 3 季、韓劇《製作人》的王牌導演徐秀旻。

此外,再加上 KBS 綜藝局河炳勛 PD 執導、攜手以 19 禁(第三季下調到 15)聞名的 tvN 綜藝節目《 SNL Korea 週六夜現場》編劇李炳勛等操刀。運用韓國綜藝節目製作的資深班底,將綜藝特有的搞笑風格與創意,導入電視劇,讓觀眾在工作、煩惱之餘,放鬆欣賞,成為吃飯必看的「下飯」劇!

RM 光洙爆笑吸睛 客串陣容堅強豪華

4客串.jpg
男神宋仲基(左)為好友光洙(右)友情客串《心裡的聲音》。(圖/翻攝自網路)
相信有看韓綜《 Running Man 》的觀眾們,對「長頸鹿」光洙的各種「背叛」性格、荒謬滑稽之舉並不陌生。這次他擔綱男主角趙石,完全是本色演出,化身為「漫撕男」(俗稱撕破漫畫、從中走出來的美男子),以綜藝梗方式,完美詮釋宅男漫畫家的神韻。曾主演韓版《惡作劇之吻》庭沼珉則出演女主角愛鳳、《未生》金代理金大明飾演趙石的哥哥趙俊等配角門,也渾身喜劇細胞。趙石和家人朋友的種種脫序行徑、荒唐行為,爆笑呈現出「智障」日常,讓觀眾輕鬆自在、無腦追劇。

該劇的客串陣容相當豪華、大牌雲集,包括光洙好友、以《太陽的後裔》翻紅的宋仲基、RM「能力者」金鍾國、歌手鄭俊英、歌手朴正炫、女團 I.O.I 成員金世正、女團 FIESTAR 成員曹璐、男團 Noel 成員姜均成、《不朽的名曲》MC 申東燁、《隱形的歌手》MC 全炫茂等。有許多歌手出身的客串演員如何駕馭喜劇,精彩可期!

大肆惡搞無極限 致敬韓綜、韓劇經典

스크린샷_2016-11-11_오후_10.49.25-768x431.png
《心裡的聲音》劇中鄰居互尬歌喉,惡搞韓綜《不朽的名曲》《隱形的歌手》的亮燈及比拚模式,笑點滿分!(圖/翻攝自網路)
《心裡的聲音》能讓眾人笑破肚皮的原因,不僅是演員們的演技加成,每集劇情大肆惡搞韓國綜藝、電視劇,更引發韓劇迷、韓綜迷的強烈共鳴。劇中,精彩重現韓劇《 Kill Me Heal Me 》《未生》《請回答系列》、日劇《情書》等經典畫面,電影《老手》《思悼》《瘋狂麥斯》、韓綜《不朽的名曲》《隱形的歌手》《蒙面歌王》也難逃編劇的惡搞,猶如電影《驚聲尖笑》致敬各式經典橋段。此外,該劇也以喜劇方式,反諷韓劇的老梗劇情及置入性行銷,戀人居然是同父異母兄妹、臉上多一個痣回歸的女人(惡搞《妻子的誘惑》)、咖啡店場景要特寫咖啡品牌等情節。編劇絲毫不手軟的打臉、譏諷韓劇梗的「笑」果,值得一看再看,重蕊(replay)N 遍都不膩。

原文同步投稿至娛樂重擊:男神宋仲基也來客串!《心裡的聲音》掀起韓國 Webtoon IP 新革命 http://punchline.asia/archives/40912

arrow
arrow

    ya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