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yating

1.jpg
浪漫喜劇《焦急的羅曼史》,好萊塢電影公司華納兄弟(Warner Bros)首部投資韓劇和OCN首部愛情劇。(圖/翻攝自網路)
2017 上半年追燒腦懸疑韓劇追到太沉重嗎?那你可以換換口味,來點粉紅甜蜜補充糖分吧!OCN 電視臺首開月火劇(週一、週二)戰場,和他台月火劇時間區隔,在南韓晚間 9 時推出浪漫喜劇《焦急的羅曼史》,打著美國好萊塢電影公司華納兄弟(Warner Bros)首部投資韓劇、和 OCN 首部愛情劇的頭銜,播送範圍達到全球 120 國。向來主打刑偵劇的 OCN,此次大轉風格,就連自家預告都把「OCN」漆成粉色幽默自嘲:「是從血腥轉粉紅色的首部網路小說電視劇!」

《焦急的羅曼史》由成勛、Secret 女團成員宋枝恩主演,述說男主角車鎮旭和女主角李有美在渡假村巧遇,意外發生一夜情後的事隔 3 年,李有美到車鎮旭任職部長的公司當員工餐廳營養師,兩人再次重逢的故事。主題就如「劇名」般直接,正是把言情小說「霸道總裁」題材搬上銀幕,每集都有令人心快加速、大尺度、閃瞎的情節。

2.jpg

《焦急的羅曼史》擺脫韓劇8集接吻定律,第二集就上演車震和一夜情(圖/翻攝自網路)

先拍後播還是有市場?華納兄弟大舉進軍韓國影視

在說這部劇之前,先向大家介紹該劇投資商華納兄弟。這 3 年來,華納兄弟放眼韓國影視市場,2015 年的首度投資,就以 140 億韓幣(約 4 億台幣)重金投資電影《密探》,成為繼福斯集團後,第 2 個進軍韓影視業的美國好萊塢電影公司。

3.jpg
華納兄弟收購的美國最大韓流電視劇視頻網站 DramaFever,日前公布 DramaFever Awards 名單。(圖/翻攝自 DramaFever 網站)
在OTT(Over The Top)崛起的時代,華納兄弟也想加入戰場,將觸角延伸至 OTT 市場,於 2016 年初便收購了美國最大韓流電視劇視頻網站 DramaFever。該網站自 2009 年在紐約起家,2013 年起舉辦的「DramaFever Awards」,被視為韓劇在美國的重要指標獎項。從投資電影、到收購視頻網站,華納兄弟在 2016 年 9 月進軍韓國的步伐更邁進一大步,旗下視頻網站 DramaFever 與韓國 CJ E&M 旗下製作公司 Studio Dragon 簽署合作備忘錄,將攜手打造原創劇集。華納兄弟數字網絡總裁 Craig Hunegs 在簽約儀式上表示:「這是華納兄弟在韓劇和 K-POP 全球業務的關鍵時刻,盼能在海外引領韓國文化。」

根據 2016 年底公布的數據顯示,《密探》以創下 750 萬觀影人次,奪下 2016 年韓國票房第 4 名的佳績,讓華納兄弟更堅信這條路沒走錯,再度投資開拍由李秉憲、孔孝真主演的電影《單身騎士》。

雖說韓劇「先拍後播」的製作方式造就《太陽的後裔》的成功,但《步步驚心:麗》、《任意依戀》、《師任堂》等劇卻不如預期,慘遭滑鐵盧,華納兄弟似乎相信韓流的魅力與價值不減,終讓其決心投資首部韓劇《焦急的羅曼史》,大膽採「先拍後播」,並透過 DramaFever 播放至全球 120 國。

 OCN 首部愛情劇  肢體接觸、粉紅泡泡齊發

4.jpg
《焦急的羅曼史》導演掌握言情小說精隨,將文字轉換成大量特寫「肢體接觸」鏡頭,觀眾完全沉浸粉紅泡泡世界。(圖/翻攝自網路)
隔壁台 tvN 有綜藝節目《一日三餐》不稀奇,《焦急的羅曼史》有的是愛情版《一日三餐》!劇中營養師李有美被規定一天要為本部長車鎮旭準備營養均衡的三餐,兩人每次見面上演鬥嘴、一擁入懷的戲碼,在導演姜哲宇徹底掌握住言情小說精隨,將文字轉換成大量特寫「肢體接觸」的鏡頭語言之下,讓觀眾情緒時時刻刻跟著女主角害羞、雀躍、尖叫,沉浸在粉紅泡泡裡,無法自拔。攤開姜哲宇導演的作品,類型多元,從愛情到刑偵都有,不過他最為人所知的代表作就是去年推出的愛情劇《1 % 的可能性》,片中拍攝男女主角的親密接觸從不靠借位,讓網友笑稱導演是「業界良心」,拍吻戲都是來真的。

善於營造戀愛氛圍的姜導演在該劇發布會中坦言:「這是 OCN 第一部愛情喜劇,壓力不小。雖然有許多傳統的梗,但我們花很多時間加一些不同感覺,著墨在如何令觀眾心動。希望這部戲讓人覺得有趣、引起共鳴,能以浪漫喜劇記得這部作品。」而談及該劇的製作團隊 Godin Media ,是以製作網路劇為主的公司,曾製作愛情網劇《1% 的可能性》、霸道總裁題材網劇《高尚的你》、驚悚網劇《人偶之家》等作品,這個對愛情劇駕輕就熟的團隊,相信為該劇大力加持。

5.png

《焦急的羅曼史》網路小說的插畫百分之百神還原男女主角電視劇的樣貌、造型。(圖/翻攝自網路)

在這陣子懸疑題材充斥韓劇市場後,《大力女子都奉順》《焦急的羅曼史》甜蜜又無須動腦的戀愛劇情,反成為小清新之流。這兩部劇都屬於 IP(Intellectual Property,智慧產權)劇,但前者是由漫畫改編成電視劇,後者則是以電視劇為原型,由人氣作家 Lunar 執筆創作網路小說。

《焦急的羅曼史》「先拍後播」方式,讓製作單位在戲劇等待播出的期間,有充足時間製作插畫和網路小說。插畫百分之百神還原成勛、宋枝恩劇中樣貌、造型,更搭配網路小說連載、插入電視劇片頭,第一回在 NAVER 平台網路小說公開後就獲網友 9.9 的高度評分,瞬間轉身成為人氣小說,目前已連載至第 27 回,總平均高達 9.94 評分,大獲好評。《焦急的羅曼史》是否能挾著華納兄弟的金字招牌,帶領韓劇再創粉紅IP浪潮,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本劇在KKTV、愛奇藝臺灣播出】

本文同步投稿於娛樂重擊:華納兄弟首部投資韓劇:《焦急的羅曼史》證明先製後播還有市場:http://punchline.asia/archives/42582

arrow
arrow

    ya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