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yating

1.圖說:韓國電視台推陳出新各類醫療劇集。.jpg

韓國電視台推陳出新各類醫療劇集。(圖/翻攝自各劇官網,合成照)

 日前在韓國熱播的韓劇《浪漫醫生金師傅》,19日播出第十三集,以黑馬之姿,收視屢屢告捷,全國收視突破22%,蟬聯該時段收視率榜首。過往韓劇以醫生為主角職業並不陌生,像是火紅的《太陽的後裔》的宋慧喬、《W-兩個世界》的韓孝周、《沒關係,是愛情啊!》的孔孝真,都是女醫生最佳代表。

雖然韓醫療劇總挾著「醫療」劇名,忙著談「戀愛」,常被網友戲稱看到最後都變成「偽」醫療劇,甚至被虧許多劇中的「原子筆插管」情節(如:《W-兩個世界》、《Good Doctor》)抄襲日劇《醫龍》,但韓國各家電視台仍持續突發奇想、推陳出新,如:師生戀、離婚夫婦、脫北者、復仇、自閉症、吸血鬼等各類型之人設、背景,打造出收視超群、撼動劇迷熬夜追劇的「韓風」醫療劇。

在此盤點韓國近年滿滿的醫療劇,帶領大家走進白色巨塔各醫科,讓顏值超高的神醫歐爸、歐膩們,一一為你開處方籤。

 

2.圖說:《W-兩個世界》.jpg

 W-兩個世界》中也出現「原子筆插管」情節。(圖/翻攝自《W-兩個世界》官網) 

流氓狂醫《浪漫醫生金師傅》 X自閉神醫《Good Doctor

推薦收視群:喜愛醫病關係、醫療倫理、醫院政治等情節者

3.圖說:《浪漫醫生金師傅》.jpg

《浪漫醫生金師傅》,收視率屢屢告捷。(圖/翻攝自《浪漫醫生金師傅》官網)

SBS於今年117日起推出的月火連續劇《浪漫醫生金師傅》,由「吳海英」徐玄振、柳演錫和韓國影帝韓石圭飾演的金師傅互飆演技,跳脫韓國醫療劇過往披著一層「愛情」外皮,是該劇最大看點!

劇中,編劇巧妙安排,讓年輕醫師們與資深金師傅在處理每集的醫療事件中,反思醫生職業的本質,如:人道主義等,而非如戀愛醫療劇中,藉事件探討主角的「愛情觀」。故事情節一再勾勒出白色巨塔中醫院政治、權力鬥爭,加上快節奏的劇情,深深擄獲觀眾芳心,收視率甚至超越由男神李敏鎬、女神全智賢主演的《藍色大海的傳說》。

而同樣也是醫院故事為主的《Good Doctor》(又譯為善良醫生)是KBS2013年播出的月火迷你連續劇。由「新韓流四大天王」周元飾演醫學天才卻患有學者症候群及自閉症的小兒外科醫生朴施溫,如何勝任醫生角色,更有本事讓病患、同僚、長官信服,真的考驗編劇及演員的功力。該劇透過一段段勵志、溫暖人心的醫療情節安排,讓觀眾伴隨不被外界認同的男主角,一路過關斬將、突破自我,成為令人欽佩的好醫生。

厚實的劇本安排,加上周元精湛的演技,讓《Good Doctor》收視率拔得頭籌,衝破20%大關,且接連奪下多項韓國戲劇大獎肯定。今年10月更有新聞報導指出,該劇獲得美劇《豪斯醫生》製片David Shore青睞,將著手改編同名劇集在美上映。若不想被「戀愛」情節完全綁架,這是不容錯過的暖心好劇。

粉紅冒泡的《龍八夷》、《Doctors》、《急診男女》

推薦收視群:沒有「愛情」元素加持,就棄劇的你

4.圖說:《龍八夷》.jpg

《龍八夷》中,周元(左)與金泰希大談戀愛。(圖/翻攝自《龍八夷》官網)

相較於周元早期在《Good Doctor》飾演的自閉症神醫,他在2015年超火韓劇SBS《龍八夷》中,出演「有錢才願意出診」的外科醫生金泰賢,兩者個性人物設定差距之大,是一大看點,筆者建議可以兩部都追,一窺周元演技的成長實錄。

而該劇不同於《Good Doctor》純以醫療為本,反而加上家族鬥爭、復仇、睡美人甦醒戲碼,不免俗與千金病患女主角金泰熙大談戀愛,有了「粉紅冒泡」的愛情加持、情愛糾葛,讓觀眾陷入每週熬夜追劇的甜蜜與苦澀中,無法自拔。此劇當年的火紅程度,甚至讓金泰希擺脫「花瓶」臭名,讓周元一躍成為「收視率救星」,更擠下金宇彬成為該年度「新韓流四大天王」。

5. 圖說:《Doctors》.jpg

Doctors》中,金來沅(左)與朴信惠展開師生戀。(圖/翻攝自《Doctor》官網)

同樣也是「收視保證」的女星朴信惠,2016年與金來沅攜手演出SBSDoctors女流氓慧靜》,在神經外科共譜師生戀。加上編劇在懸疑復仇情節的細心鋪陳,讓觀眾每看完一集,都欲罷不能按下「下一集播放鍵」,遲遲不捨離開電腦螢幕,熬夜到天明。金來沅的暖心舉動和招牌大叔式笑容,更迷倒不少粉絲。該劇中,朴信惠與李聖經兩人經典的時尚妝容、打扮也是亮點,掀起劇迷爭先模仿衣著,跟隨潮流狂掃貨搶購劇中口紅。

相較於《Doctors》大玩師生戀,2014tvN推出的《急診男女》,則是「綜藝女王」宋智孝與崔振赫飾演離婚夫妻,睽違六年卻在急診室重逢一同當實習生的故事。各種喜悲交織的情節鋪陳,男女主角間的情感糾葛,打造出一部探討韓國醫療體制、韓國婚姻的幽默喜劇。劇情「平淡中的微小幸福」更貼近觀眾現實生活,博得網友一致好評。

 

 

 

arrow
arrow

    ya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